close
暑假大家走的走,離開的離開。
很閒的我試著約朋友出來鬼混,有邀約的話就胡亂答應,沒邀約的時候在家看電影日劇,用一集一集的日劇洗自己的耳多。或者一邊整理家裡,一邊回顧這五個多月的日子。

之前,我記得自己不知道跟誰說過,離開了自己的國家變得看得更清楚了,對於自己國家的好和壞。

來留學以後,意外的也更看到自己了。
以前,對自己完全沒有一個概念,只是有些朋友說我是燈塔。
其實不太懂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普通的要命,但卻糊里糊塗的接受被說是燈塔。


一直以來,我都拼命想要克服那個膽小又懦弱,不管做什麼事總要有人在身邊才會放心的自己。所以故意自己去哪裡去哪裡,因為不想跟膽小的自己示弱。
後來,好像變得獨立了,但是,想想現在的自己,好像又變得懦弱。
就像剛來的時候,連點餐的時候也會害怕,有一次跟日本朋友說我想吃什麼。她笑笑的看著我說:自己點,你要練習,你不是不會日文。

然後我才驚覺我還是不自覺的在依賴別人。
最受不了男生依賴我,自己卻在依賴別人。


還有行動力越來越下降。
還有不斷中途而廢。
還有講話不經大腦。
或者講話前想太多,變成好安靜的人。
還有自信心不斷下滑,漸漸不知道哪個對哪個錯,再這樣下去會很危險。
就像さやこ前幾天跟我說:你要小心不要被騙了。


有沒有一種鏡子照了,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優點。
有沒有一種鏡子照了,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

…不過,我想最好的鏡子大概還是自己。
最好的燈塔,說不定也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