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凌晨0225分。

十二月了。今天在センターnikky一邊發呆一邊聊天,好感慨時間過好快。

 

學園祭結束以後,開始日語演講比賽、國際平和學、日本國際協力期中考,加上社會概論課我想寫的有關國際社會移工報告,還有那個瘋子老師的十二月報告-民族主義三千字。

 

日本國際協力的期中考讓我有點驚驚。就是在九十分鐘裡要寫出兩篇小論文的意思。晚上開始想一下上課發表的東西和老師說的東西,我才深深得覺得我對國際協力這方面幾乎沒有常識可言。上課的時候,同學都可以依國際情勢來猜測一個國家的走向和社會,但是我是什麼都不知道,只能猛點頭。

 

差別、少子化、貧困、紛爭、失業、格差、經濟不況等等這些漢字我都看得懂。但是老師會出的題目都是要我們依自己查到學到想到的想法加以論述。(哭)

 

還有瘋子老師的報告也讓我很無言。

我對民族主義這件事實在沒有很大的想法可以足夠寫到三千字。上次那份沖繩人的意識形態也只偷偷寫了兩千八百多字就交出去了。

 

學園祭結束以後的階段忙到十二月十一號為止。然後再過一個禮拜多,又是一連串的放假,之後就一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