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比較社會論。

老師讓我們討論了gender的問題。越講越多讓我眉頭越鎖越緊。

下課之前,老師說:試著讓自己腦袋裡混亂一次吧,應該不會是壞事。

 

那瞬間,我想到從大三開始,每次上古川的課,我總是帶著滿滿的混亂回家。那時候完全不懂老師想幹麻。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從那些混亂裡意外的得到了好多東西。都是我以前曾經看不見的東西。(講得好像很靈異)

 

 

日本國際社會協力。

今天還是一樣,聽完中國組的發表以後,我還是只能點頭,無法說出一些比較有價值的話。

 

後來老師看我們那一組的人也沒在討論,我也在發呆,老師就問我的想法,我只能苦笑。我對國際情勢不熟,雖然學過一年國際關係,但是我還是無法用我的小眼睛看透全世界。

 

後來和老師聊起了不一樣的東西。我感覺得出來老師很希望我能說出一點什麼。因為美女老師深信從台灣來的我,會有不一樣的角度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偏偏我看不太到。後來老師叫我和班上一個中國人在下課前,說說自己國家的現狀等等。

 

我盡了全力的說了我感覺到的事還有自己的想法。還要盡量不要觸動中國人的民族情感。

 

我說台灣因為和中國尷尬的關係,多數的人雖然想要成為一個國家,但是到現在都還無法成為一個國家,也沒有辦法加入國連。所以台灣人漸漸變得不重視國際上發生的事,躲在自己的小小島上,從政黨或者民族上面作文章。

 

但是,台灣其實很想國際化。

像現在也很努力和日本友好,尤其現在政府很重視和日本的交流。

 

我覺得台灣想要國際化的話,得先處理好我們大家對從東南亞國家來的外國人(勞動者、越南新娘)的偏見。大多數的台灣人對東南亞國家的人有著不好的印象和偏見,新聞也常常報導他們負面的新聞。想要國際化的話的第一步,應該是我們自己要先拋開偏見,去接納現在在台灣的所有外國人。

 

講到最後實在有點鬼打牆。

 

下課以後,まき跟我說,她聽到老師叫我和那個中國人講自己國家現狀的時候,她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但是後來我自己想想,我幹麻這麼害怕中國人民族情感爆發。

她如果有中國人的民族情感,我也有我屬於台灣人的民族情感。

誰都沒有錯,誰都不基掰。我在怕屁啊。

 

 

***

昨天,我又看到法國人屬於法國人的個性了。

關上我可愛鄰居家門以後,罵了一聲髒話,默默的臭著臉回家。

 

昨天真的讓我看到歐洲人個人優先和亞洲人團體優先的文化差異。

為什麼法國人好像都想得很少,想得很淺,想得很樂天。但是他們國家好像還是比我們進步。到底是為什麼?

 

我知道我每次在想很多人的事的時候,脾氣都會很差,我只想要趕快把事情弄完。(加上學園祭剛結束)

 

所以有一個人突然說:這樣太無聊了,我想要搞大一點。

就會讓我火山爆發。

加上只是說:搞大一點才好玩。

完全沒有替大家著想,就又讓我更抓狂。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我沒有的優點,我也都看在眼裡。

但是人生嘛,這樣的爆發一定有的。

還好我的生氣通常都只是 一兩 天。這兩天就讓我當小眼睛小鼻子的台灣人吧。反正眼睛本來就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