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次鼻子病大發作,讓我覺得如果冬天以後,我也這樣每天大流鼻涕,好吃的東西吃不下,老師在說什麼完全聽不進去,無法認真和別人聊天大笑,就太對不起我的人生了。(笑)

 

所以開始早上六點起床慢跑。

如果沒有下雨、沒有去夜唱、沒有肚子痛、明天沒有第一節課的話(聽起來好像藉口很多),我就會穿上很難跑步的富發牌休閒鞋,口袋放著兩百元買來的老瞇哀怕,出門跑步去。

 

一邊跑,一邊感受太陽漸漸升起的感覺很好。

這裡的人行道都做得很好又很乾淨,早上好多人都在運動,跑步、快走、蹓狗。我開始想起在台灣的話,好像沒有這麼乾淨的路邊空間讓想運動的人使用。在台灣的路邊跑步的人少之又少,我想,跑的人和看到的人應該也會覺得格格不入。

 

但是在這裡,光是走在人行道上,就可以很自在的享受每一個早晨。

 

最近感受到這一點以後,讓我想衝回台灣吃臭豆腐的想望減少了一些。

想不到能對抗臭豆腐的,竟然是日本的人行道。

 

さやこ一起運動的時候,她都會很自然的和迎面而來的人互道早安。

看到這樣擦身而過的一瞬間,就會讓我覺得很了不起。因為,我是不會和迎面而來的人互道早安的那種人。

 

那種落落大方說聲早安,然後微笑走過的神情,讓我覺得很適合早晨的陽光。

或者迎面而來的人說聲早安以後,帽沿下靦腆的微笑,這都讓我覺得早晨風景的暖度提高了一點。

 

 

今天,剛好就遇到了一朵在帽沿下綻放的溫暖微笑,旁邊一起運動的小黑狗也和我擦肩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