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美術館。這次的展覽是廣東美術館的很多作品。全部我都好喜歡,而且還有很多影像,黑白照片。如果以後有機會去廣東,我一定要去廣東美術館晃晃。

 

才看了幾個展而已,就覺得自己的腦袋被綁架了。一直思考某些問題,有關社會的,個人的。

 

其中有一個作品叫做,賈裡布群島。

這個影像裝置作品,綁架了我腦袋整整半天。

作者假設了島上所有的時間和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的時間是相反的。

黑白紀錄片裡,有個中國人對著螢幕說:爸媽,我現在在賈裡布群島…。裡頭的所有畫面,就像我們按下「倒轉」這個功能。

火車倒退,人們退後走,這是島上的「前進」。

 

作者說,這個島上的人們,會不會因為相愛的時候是由老年開始,於是能懂得如何看待一個人的心,而不是美麗青春的外表肉體。愛的形式會不會因為從相聚而離散,讓人們學會以和平安靜的方式別離。

 

但或許在時間以「倒轉」來「前進」的島上,還是會有一些不同的煩惱?

作者的文字寫得很好,但是我沒有抄下來。就等新竹舞女來分享了(賊笑)。

 

那段文字讓我衝擊很大,整個下午到晚上,我都在想像如果我住在賈裡布群島…。

 

 

新竹舞女回家前,我們去勤美的星巴克買咖啡。

因為下著雨,又沒有車位,所以她進去買,我坐在機車上顧行李等待。

雖然我在雨中,但這場雨,讓我看見好多幸福。

 

 

有大傘的座位下兩個人繼續聊著天,不在乎隨著傘沿落下來的雨。

相互依偎在小傘下,兩個人都一半乾一半溼。

媽媽撐著傘牽著小小的手,讓小女兒保護著手上的小蛋糕。

每支傘,都像一片天,溫暖且燦爛。

 

大雨中,如果有一個人願意和自己分享小小的天,那種溫暖就是幸福。

 

能和你們一起淋雨,我也覺得很幸福,即使我們都沒有傘。

那年沖繩的夏天,一直讓我覺得價值不斐。

因為我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