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代的作家寫作的觀點都是「我」,這是一個「我我我」的世代,整天只看自己的肚臍眼喃喃自語的年代,而我不擅長表達我自己。
                             ──陳映真

大概就是這個感覺跟陳映真相同,所以我書櫃裡中文創作的書了了無幾。
究竟是為什麼呢?現在好像沒有年輕作家和陳映真、王鼎鈞一樣,文字具有無比的力量。黃凡嗎?他幾歲了?不過他的作品我還看不懂。

**
早上,研究生打電話來,說暫時不要出發,危險,中午會再連絡我們。
她講到一個字,我重複問了一次。
かみなり。
嗯?(心裡一直想這個我有聽過,到底是什麼?)
她貼心的用了不熟練的中文說,ㄌㄟˊ?打…雷?
喔喔喔!(明明昨天又遇過一次這個字的,嘖)

唉呦,為什麼大腦能力無窮,人類卻開發的如此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