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靠著寫日記的沉澱,我開始可以像以前在台灣那樣,好好的坐下來閱讀。

來沖繩留學以後,不停逼著自己努力的和外界對話。
以前在台灣,除了我的朋友圈之外,我都是靠著閱讀在聆聽世界,對於交新的朋友以及和各式各樣的人相遇或者參加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對我來說,都帶著容易不安的心理障礙。

我不擅長社交。
但從大二暑假開始,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
系上的交流活動,讓我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人,更多彩的世界。開始思考,就算閱讀能當作我看世界的媒介,也不及於用自己的所有感官去碰觸這個世界。但是,我還是一直無法平衡兩邊的重量。一邊之於我是無聲,但我可以很輕鬆的處在其中,一邊之於我是一種有聲且動態,但我容易不知所措。

當初藉著環島旅行為開端,告訴自己之後到沖繩交換留學的這一年要徹底的丟棄書本,用感官以及自己的觀察來看世界,即使害怕、恐懼的事物,都要拋開成見去重新看待。

來到沖繩以後,書本是被我丟得太徹底,上課也讓我覺得不刺激(我犯賤),即使是可以吸收到很多新知識,也在我自大的心態下,常常打起瞌睡,只希望可以快點聽到下課鐘聲響起。前半年的日子,我都是在網路上看著作家、旅遊達人、各式各樣奇妙的人來填補沒有可以捧在手上的文字的空虛感,還有不斷透過朋友的部落格窺看大家是否安好。

結果,網路上流動得快速異常的資訊,讓我的空虛感化成更大的巨浪一波一波的朝我襲來,以及種種原因,於是我的自我因此滅了頂,也是導致我最近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的導因。


暑假時拜託大衛帶來給我的《慈悲情人》,意外的成了像不會游泳的人的浮板那樣,在我所處的這個「人」也流動得快速異常的空間裡,承載起我不斷下沉的情緒。明明不是我的故事,但我卻讀得很投入,以我現在所經歷過的二十幾年的短短人生裡,我說不上來作者的那些情緒帶著些什麼,應該說是我不懂,我還無法看透的事還好多好多。但是,卻看著那一次一次的揮別之後,人生還是用各式各樣的步調不停的前進著。會遇到一些好的,當然,還有一些不好的,以及一些我們現在還無法歸類的,只能暫存在屬於灰色的那一部分。

作者說,容易痛苦的不是那一次又一次揮別的轉身,而是在往後人生裡,那些記憶的轉身。
不過,我想我所懷有的記憶,在它轉身的時候,我會看到的不是痛苦,而是一個又一個的燦爛笑容,或者靦腆的微笑。


這幾個月下來,我開始漸漸了解,我是多麼容易迷失在人群吵雜歡鬧裡。即使,我是希望自己改變,但是我還沒替自己造好屬於我自己的錨,我也還沒學會該如何下錨,以什麼樣的心態,以什麼樣的姿態,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正是一個需要學習的課題。



明天新的澳門留學生要來了。
交換留學的後半年也正在開始了,我希望我能在兩邊取得一個平衡。
像你說的,我得努力接受世界裡各式各樣的樣貌。
也像你說的,我有著自己的力量,所以要有自信。

然後,半年後,希望我們都能各自帶著屬於自己的錨,以及那些被改變過後的新樣貌再次相聚於原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