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車行的阿姨姊姊哥哥看到我一個人,和我聊了天。問到我打算要住四、五天的民宿所在地,大家眼睛都睜到很大的極限。

我回問說:「有這麼可怕喔?」他們大家七嘴八舌的說,「那裏很暗耶」、「你叫民宿的人出來接你啦」、「現在都十點半了」、「從這邊到你住的那裏也要半個小時耶」

真的上路了,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那裏很暗」。路漸漸變小,人車越來越少,燈光越來越昏暗,旁邊的樹叢越來越高,路越來越岔,但我不敢停下來,只好往從地圖上看最直的方向去。

直到徹底迷路。四周漆黑,我分不出是草叢還是樹叢。我停在一家民宅外。院子裡的大黑狗朝我猛吠。通常我都會怕大黑狗的,但這次我卻覺得這樣比較安全。遠方的工廠轟轟作響,巨大的煙囪不停的吐著煙,是地圖上看到的中華紙漿廠。

 

我打了電話給民宿。民宿主人說,等他們六分鐘左右。心裡害怕得想,六分鐘希望我可以護一生啊。

旁邊的小路走出一隻白狗狗。我實在無法想像我要在這漆黑的田野裡等六分鐘。我白癡的對白狗說,嘿你不要走啊,過來這邊陪我。牠好像聽懂似的,走到我腳邊,嗅了嗅,伸了一個懶腰,站在我旁邊。

 

過了我覺得有一世紀那麼久,民宿主人終於出現了。他們感覺是很熱情的人。講起話來,好像也和我的年齡距離不遠。

 

在客廳的時候,主人說,妹妹今天剛好滿一周年,一歲生日。我向站在民宿主人腿上的小妹妹說:「生日快樂喔。」

她用驚恐的大眼睛看著我,呆呆的咬著手指頭。

可能才剛到地球一年而已,不習慣看到滿身汗臭,頭髮油油的怪姐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