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溝仔尾後,順便去中華路找「慶春號」。

以為會是一間舊舊的餅店,結果和中華路上每一間賣花蓮名產的店面都一樣,很亮麗的在推銷自己家的東西。

 

阿姨本來在跟隔壁叔叔家女兒玩,看到我進來後,把小妹妹放下說:「等一下再陪你玩,阿姨有客人喔。」

 

一個人總是很容易和別人搭起談話的線。我們聊我的旅行,聊他們店裡的糕餅的歷史,聊她先生的工作。阿姨聽到我民宿住在那個郊區,她用很擔心的語氣說:「你也太勇敢了吧。那裏很危險耶。」

我還沒聽懂哪裡危險。

她就急著說:「今年那邊也發生一起命案。」因為阿姨的先生是過世的那個女生的主管,所以知道很多詳細情形。她巨細靡遺的跟我講了所有事件的過程。

阿姨跟我說:「因為你不是當地人,所以你不清楚狀況。反正你快點回去啦。再晚一點的話,那邊車子又更少了。」

 

然後她塞了兩個沙其瑪給我說:「這個送你吃好了。你要記得以後也不要太晚回民宿喔。」

我拿著她送的沙琪瑪說:「那我會努力平安回台中的。」

她笑著說:「你要小心啦。」

要走的時候,她又說:「那你如果想去海洋公園玩的話,要記得來找我,我可以拿到六百九的門票給你。」

 

噢,因為慶春號阿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第一天租車行的人擔心成那樣。

謝謝阿姨,以後我都會八點以前回民宿,飆時速一百二,絕不回頭看。(笑)

 

還有,沙其瑪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