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像雜碎麵。

★11月了。外頭的太陽依然炙烈。我以為還在夏天,其實這學期也已經一半了。只是應該來的冬天還沒走進這裡而已。

 

★最近又看見自己個性上的弱點。

我發現,最近開始會很自然的對那些才見面一兩次的人,過於熱情。就是我自己都不太喜歡的,裝熟。

後來,我思考了我這個可怕的個性是哪裡來的。結論是,應該是現在兩份打工的關係。

可怕的是,在打工的場合的話,這些裝熟會被解釋為禮貌,以及好相處,另一方面可以讓學生放輕鬆。但是打工以外的地方的話,這些裝熟可能看起來是很生硬,也不是必須的。

 

但我上禮拜才發現。說不定我已經患病很久了。

 

★寫完花蓮日記以後,現在還有暑假十五天的沖繩記。

但不妙的是,當時我只有拍下很多照片,還有很多訪談的記錄,但沒有時間寫任何的日記。

還有,要寫沖繩的話,我希望自己是讀過一點書再寫。畢竟沖繩,不是我成長的地方,但是卻是我非常想傳達的地方。所以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任何錯誤訊息影響了誰。

 

我有責任累積好自己的腦袋,才能書寫。

 

★昨天黃金獵犬說,每個人寫論文都有各自的問題,所以你現在覺得很煩的問題,也只是那各自的問題而已。

雖然看起來像是屁話,但是卻是又真實又中肯又讓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