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反而很喜歡看以前自己的無名,每一個時期在想著什麼,每一個時期會願意寫下留言的朋友,那時候的我們,都在說些什麼。

 

現在的我,和以前的自己比起來,好像很多感知能力都在消失,我越來越淺顯易懂,越來越往這個世界靠攏。我有點懷念那個走在自己路上的自己。

 

生活簡單的只剩下打工和論文。

我知道其實這是一種幸福,可是犯賤的覺得好像不夠,但又說不上來什麼不夠。

也許都只是心境上的問題。

也許我對城市的步調,膩了。

 

晚上讀舞鶴『餘生』,胡晴舫『城市的憂鬱』。

『餘生』真的好難。舞鶴說,人必須時時反省人事物的本質。他還說,人要安於在擺盪之間行動或止靜,永遠在擺盪之間……。

 胡晴舫的『城市的憂鬱』說出了好多近年來我對於這個環境的疲憊感。

有時候看著整個環境都在追求的東西,我常常感到迷惑,有時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孤單。

「因為,在城裡,慾望是簡單的,快樂卻是複雜的。」──胡晴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