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下之意就是,我的日子還沒到達我覺得滿分的位置。

從年假開始到現在,我到處跑,除了為了論文和訪問之外,也想趁機見見那些我想念的人。


有人說,很羨慕我,能這樣到處去。
其實,我也在學習著愛著這樣的生活。

我的打工薪水,存不了什麼錢,但它紮紮實實的支撐起現在我的基礎生活開銷。因此,一切多餘的物慾,我只能斬草除根,告訴自己:其實不買不會死。

如何面對沒有多餘的金錢,是我在這階段的訓練。
但還有一個訓練,其實比這個更難上加難。
那就是,學習面對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時間。

 

「我沒有錢,但有的是時間」說不定和「我沒有時間,但有的是錢」一樣令人窘困。面對人生不夠的東西,以及太多的東西,總是容易讓人不知所措。所以,我想,我也不需要再羨慕上班族朋友們有的是錢,因為說不定有人正在羨慕著我,有的是時間。

於是,我決定要正視著自己現在擁有的,然後用自己的方法,讓它發揮最大的價值。
譬如說,找論文資料到處跑之餘,和想念的人們見面。又譬如說,趁著陽光正暖時,去慢跑。或者,離開網路,安安靜靜的思考、寫論文。

 

我很高興這週末,我做到了前者。
而今天,我做到了後面兩者。

 

原來,不論我羨慕誰,都不會帶來快樂。
只有學會正視自己擁有的,才能微笑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