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回台南了。
雖然我還是有寒假,可是我決定在心態上只給自己一個年假,和各位偉大的上班族一樣,只放九天年假,我就要繼續努力了。

★★
今天是寒假以來第三天去圖書館。
搬出昨天離開圖書館時藏好的書,但是才待一個多小時,鼻涕就像只受地心引力影響一樣,掉個不停。搞得我頭暈又得用力呼吸。

於是再把書藏好以後,借了今天發現的兩本書,回家去。
嘿,下下禮拜見啦!!要在書櫃裡躲好嘿,如果被放回原位的話,又要花時間找了。


★★
晚上約朋友吃飯。平常她下班以後,換我去打工,總是沒有時間一起吃飯。
今天聊了很多。
和她聊天讓我覺得得到很多力量。

原來,我還真的對她一直了解得不夠多。

但因為這樣,當她說出那些話時,讓我更感謝她。
因為願意默默肯定一個還不是很熟悉的朋友,是多麼得值得令人感動。


★★
回台南之前要把好多事情做完。
阿公的南洋故事路徑,我還在追尋。

原來追尋這些戰爭時代的離散又慘酷的歷史。
除了需要想像力之外,還需要更多的勇氣。

 

最後,
這一切一切,
我都會努力的。
謝謝你們的肯定。

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