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以前舊的無名那裡記錄過的,最開心的人生紀錄是,多彩多姿的沖繩留學的話,
這可憐的痞客邦,就是記錄著我和論文奮鬥的無聊過程。(我的意思是日子很無聊)

人生可能就是需要這麼極端,才形成所謂的人生。

今天七點起床,去學校操場,開春第一跑。
本來都覺得自己沒有壓力,可是昨天的情緒竟然又意外的很低落。依自己的經驗來看,大概又是沒有發現壓力已經囤積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喜歡跑步,只是為了鼻子嚴重過敏,高中的時候,還是每天乖乖的去學校跑步。
會開始有一點喜歡上跑步是因為,比起高中的成績,跑步這件事情,只要每天持續,就會看得見成長。看起來好像很辛苦,其實也意外的簡單。

後來又開始喜歡上,跑步的時候身體只會專注此刻,當下。身體沒有多的力氣去糾纏過去,擔憂未來。很簡單,很幸福的,只要去感受當下這一刻就好。

和論文奮鬥的時候,要學著愛這生活。我不停提醒自己這件事。
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可以看似悠閒的和上班族們擠在中港路上等紅燈,他們穿西裝,我穿短褲,因為我只是要去跑個步。
也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只是為了取悅自己的耳多,所以學西班牙文,不計較任何報酬。或者因為可以現學現賣,所以跟學生學越南話。
還有因為這個時候,我可以假藉休息的名義,看很多自己想看的書和電影。

雖然論文真是該死的步步驚險,但我也只能這樣想

原來寫論文的壓力就在於,你不知道下一刻,會不會就這樣從看不太清楚下一步在哪裡的鋼索上,掉下去了。

然後,前天晚上竟然夢到,我某位向來兇狠的小學同學帶著AK-47,和幾個面貌極似中東人還蓄著大鬍子的朋友們(對不起,中東的朋友,我想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境),包圍我家,威脅我和我爸我媽要投降,反正遲早都要殺了我們。
我嚇醒,是清晨七點十分。窗外透著一些陽光,伴著和平悅耳的鳥叫聲。沒有AK-47,沒有大鬍子中東人,只有書桌上那一堆看似毫無希望的歷史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