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索了好久,好像在這學期,終於找到和老師們的相處模式。
最近,剛進到這個環境的朋友,一直在跟我討論,某某老師好像討厭某某老師,他們的關係圖是什麼,之類的。他有點害怕,這些人。


自己當[老師]之後,我才真正的了解,其實老師也是人。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因為是這麼的不同,所以每個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也會不一樣。
誰喜歡誰,誰討厭誰,這是不管在哪裡,都會存在的事情。
教授不是神,他們當然無法像神愛世人的愛每一個人。在神的底下,我們都是[世人]。
可能我們是一般的世人,那些老師們是個性都太強的世人。大概就這個差別而已吧。


跟他們相處以後,我發現最適合我的,就是不要只跟一位老師熟悉,盡量的,能和不同的老師相處。
因為,我發現,如果我只跟著某位老師,我會完全失去自己。某方面可能是因為,我總是無法招架個性太強的人,某方面可能是,我無法待在一個很固定的權力架構下,我會不知道如何自處。

後來,我開始學著,只要有我想學習的東西,我就去,不論對方是誰。
雖然我還在摸索,但,說不定這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老師們喜好雖然很不同,但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如果你有興趣,對某件事感到好奇,願意學習,又願意努力,那他們也都很願意陪伴著你成長。
這是到目前,屢試不爽的真理。


我希望,在最後這個學生時期,好好的從這些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弱點。
把他們好的地方都好好的放在心裡,把他們奇怪的地方,都用[老師也是人]的角度去稀釋掉。
畢竟以後出社會,可能很難遇到這樣一些人,是不太計較利益關係,願意幫助你一起成長的大人了。

希望,在這樣的相處模式下,我可以不要變成誰的影子,而是好好的成為一個我自己。
然後,離開的那天,能對他們抱著很多的感謝。


這就是目前,我的"處世"之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