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一馬祖8】

早晨,在芹壁散步的時候遇到一對背包客年輕夫妻。我們坐在面海的民宿小庭院裡聊天,一起分享北竿好玩的地方。那位姊姊說,她和先生打算一直待在芹壁,這幾天他們也是到處散步,然後和當地人聊天,聽馬祖人說故事。她說,她很喜歡馬祖,身為澎湖人的她,對馬祖的天氣也很習慣。可是,她覺得馬祖的「軍事味」太重了。

我說,但是那些「軍事味」對我來說,正好是馬祖有趣的地方之一。這裡留下來的軍事標語,看得我都會想發笑,有時候還覺得可愛。但我知道當我看到「檢肅匪諜」、「反共抗俄」等等的軍事標語,能覺得可愛得想發笑,是因為我已經遠離那個海峽兩岸戰爭的時代,那些過去被嚴肅看待的意識形態對我這個世代的人來說,完全無關痛癢。

這個位在北竿路邊的標語其實是一對的,「死裡求生」,「堅持到底」。
聽說很多人都有星期一憂鬱症!?無聊的話,就(在辦公室)高喊一下過去的意識形態來替自己打打氣好了!

DSCN8824  

 

【一日一馬祖9】
東引燈塔,位在全馬祖列島最東邊的地方。東引燈塔建立於1904(清朝光緒),馬關條約將福州馬尾設為通商地區,為了指引來往的船隻,所以英國人設計,建造了這座燈塔。觀光局的介紹書上說,這是在馬祖地區唯一的英式建築。

在馬祖的前幾天,竟然在店家都找不到馬祖的明信片,後來跑去郵局問。
我跟櫃台叔叔說,我要只有馬祖才有的喔。(我好觀光客)
他拿出東引燈塔的明信片說:「這個怎麼樣?是東引燈塔喔,而且一張才兩塊。但是我們也只有賣這個而已。」我好高興的先跟他買了幾張。(我好觀光客)
馬祖地區的郵局「只有」賣東引燈塔的明信片喔,可見東引燈塔是多麼重要的景點!

DSCN9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