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一馬祖12】
多虧晚上學姊的提醒,才想到我講了馬祖這麼多天,連一個美食都沒有介紹到。因為我是「味音癡」(日文的意思是,吃不出來東西的好壞),所以就算吃了美食,我也不會有特別的記憶和感覺。聽起來是還蠻悲慘的,這樣的人生根本就是少了一項樂趣!

但是,我在馬祖遇到每天都讓我想來一碗的「黃金餃」或者說「地瓜餃」。「黃金餃」可以吃炸的,也可以像湯圓那樣煮來吃。蕃薯和太白粉做成的金黃色外皮很Q彈。本來以為裡頭只有包花生粉和地瓜,結果,令人意外的是竟然還有加上蔥花、香菜,甜中帶點鹹。吃著黃金餃,配幾口熱熱的,淡甜的湯,我和媽媽都覺得好幸福。(照片上的這一碗,是早上去機場前,硬是跑到剛開門的中新小吃店再來一碗。)

DSCN9729  

 

【一日一馬祖13】
馬祖到處都是像這樣的「黨國風景」。一種時代的痕跡。
爬上東引中柱島上的感恩亭,才發現原來國民黨黨徽和東引的藍,能相襯的如此和諧。

DSCN8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