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一馬祖14】
在馬祖的時候,我喜歡一邊看著那些老房子,一邊開玩笑跟媽媽說:「這些荒廢的房子這麼漂亮,你要不要出資買一棟讓我來經營?」她說:「在這邊買房子要幹嘛。如果我是居民的話,我應該會選擇把馬祖的房子賣掉,去更好的地方生活。」媽媽的「更好」指的是醫療環境更好的地方。

後來,我們在南竿的牛角村遇到一位和兒子一起從屏東來馬祖生活的奶奶,搭訕達人之我媽就落落大方地站在人家的庭院裡跟奶奶聊起天。

奶奶說,她們現在住的地方是租的(一棟外表是閩東建築,不舊不新的房子),一個月八千元。她說,剛過來馬祖的時候有想過要買房子,但是馬祖的房子不好買,因為政府開始在拚觀光,很多地方都在重新整理,有些壞掉的牆垣也被保留下來,要留給觀光客拍照,所以房子也跟著開始漲價,很多居民都不想賣了。

離開奶奶家之後,我得意的跟媽媽說:「聽到沒有,這裡的房子開始要漲價了,我好有眼光。」(笑)

DSCN8777  

 

【一日一馬祖15】

在聚落裡散步的時候,都會有意外的驚喜,比方說,魚乾。吊掛在繩子上,任馬祖的風吹著,安安靜靜地擺動在聚落靜謐的午後。

DSCN8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