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一馬祖6】

今天應觀眾要求,來看看馬祖的海吧。

在北竿的第二天,我們上壁山看風景。壁山海拔298公尺,是馬祖地區最高的山。山頂的北竿最高點就是軍事指揮部。從壁山觀景台看下去,是北竿市中心塘岐村,然後北竿機場,再來是大沃山下的后澳村。

聽說最右上角那些小小的島,是未來要開闢賭場的預設地(如果真的實行的話)。

這次會想要去馬祖旅行,除了書上的閩東建築讓我很心動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想要在開闢賭場之前,先去瞧瞧還沒開發賭場的馬祖。但,真的去了馬祖,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現在馬祖的樣子以後,對於馬祖的觀光還有開發又有了些不一樣的想法。

DSCN8851  

【一日一馬祖7】
人生第一次和媽媽的兩人旅行。
媽媽聽到我說要一個人去馬祖玩耍,她說:「不行,一個女生這樣危險。」
「為什麼?我以前也都會一個人去玩啊。」
「因為我也想去啦。」
「可是我都去一些你應該會覺得無聊的地方,然後會一直亂拍照,漫無目的喔。」
「沒關係,我可以看看你平常出去玩到底都怎麼玩。」
「喔…」

一開始有點不想讓媽媽跟,因為一個人出門可以很任性,想幹麻就幹麻,想要怎麼走自己開心就好。可是帶著媽媽玩,我就必須要替她顧慮一些事情,比方說住雅房的話她願不願意,搭台馬輪從基隆出發,八個小時以後到南竿的話她行不行(結果是不行)…。我不能把自己的任性和喜好都嶄露無遺。

可是,後來我突然想,媽媽從我們出生以後,她就為了我們面臨很多選擇,放棄掉一些她原本想要做的事情。她把她自己的任性收藏起來,選擇了一條能陪伴我們安心長大的路走,帶領我們認識這個世界。然後,我長大了。現在換我能帶媽媽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旅行,這次換我收起自己的任性又何妨。而且,這次的旅行會是我和媽媽共同的回憶,世界上只存在於我和媽媽身體裡的記憶。

DSCN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