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房東因為要選立委,所以在牆壁下半把漆弄掉,下半部份的牆要弄新的,要讓它們漂漂亮亮的,討我們這五十幾個肥羊房客歡心。

……那個,其實房東沒有要選立委啦!
這不是重點。

總之,這幾天都看到一個很黝黑的阿杯一個人辛苦工作。今天吃完早餐回來,他已經工作了,我跟他笑一笑點個頭,他跟我說,你好。

阿杯一個人工作,不像在外面工地那樣,跟朋友一起工作,有聊天的伴,工作不會無聊,也可以互相幫忙。阿杯一個人要從一樓工作到七樓,如果要上廁所,也只有一樓有,一個人還要搬磚塊、油漆桶。

自從阿杯親切問我房子的事後,我跟多多看到阿杯會跟他打招呼,跟他說聲辛苦了,他會說︰「不會啦!在外面工作曬太陽才辛苦。」

每次看到笑瞇瞇的阿杯,就會想,是誰的父親這麼辛苦?其實,每個爸爸都是如此辛苦的吧!只是我們子女都看不見。

謝謝辛苦的阿杯讓我們的家變漂亮。
我也要好好努力,不要浪費爸爸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