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什麼時候我也開始喜歡建築的?
是大一看了貝律銘的書嗎?是大一的時候到教堂裡聽音樂會透過建築得到感動的共鳴嗎?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就很希望能認識建築人,至少一位。後來能認識一位知識廣泛的建築師叔叔真的讓我很開心,只是那時候我太沒有勇氣把所有問題都倒出來問他,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惜。

前天,我又不眨眼的買了《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真的真的好喜歡他的作品,之前在雜誌上看到光之教堂,就讓我好想親自去看看那不可思議的光線,去觸摸一下鋪在地上樸實的深色木板,我對極簡風有種不可理喻的喜愛。安藤先生認為的建築物基本要素都讓我很認同,尤其是陽光和自然,雖然清水混泥土是我ㄧ開始有點無法理解的素材。

建築的出發點總是會回到人本。
──貝律銘

不光是人,大海也想要更美,
島嶼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森林。
──安藤忠雄

兩各不同的觀點,但也許都是人性與自然共生的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