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的,也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奕璇。

奕璇是上日文課的,也是我帶電影欣賞社團的小朋友。一開始她看起來總是很不開心,跟她說話,她不太搭理人,坐在她旁邊的晨寧也是,日文課的時候都在做自己的事。

第一個禮拜的社團時間,我有留了大約二十分鐘和小朋友聊天,因為也只有五各小朋友,所以我就延伸電影《擁抱大白熊》的內容跟他們聊,這次我自己希望以朋友的身分跟他們聊天,很開心的是,我好像成功的打開了他們的心防,在我說完我遇過的事還有我的感覺後,他們也紛紛舉手忿忿不平的說了很多自己的事,而奕璇也說了很多,我才知道原來她不是我在日文課看到的一副悶悶不樂,不理睬人的屌樣,她只是單純討厭日文。

後來在我當值日那天,奕璇遇到我,就待在我旁邊跟我說話,我跟她說了我以前也是喜歡英文不喜歡日文,跟她說了一些我大學的事。

後來,她的日文課本裡,出現了我,以小朋友的筆調畫在五十音表那頁,我看見她眼中的我。老實說我很開心、很驚訝,可是還是裝做生氣的叫她要專心上課。

後來因為我從日文調到去督足球。營隊最後一天,禮拜五上日文課的時候,她問多多我去哪了,多多說我去督足球。

足球下課的時候,我發現奕璇抱著籃球站在我旁邊,還有晨寧。奕璇說,你陪我們打籃球好不好。

然後我們就到藍球場去打籃球,好久沒打籃球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小朋友打籃球,我發現小學的籃框剛好可以幫我朔造成「得分王」的形象,哈哈哈,只要抓到我熟悉的角度,投三分球都可以進。她們一直問我:「為什麼你站這麼遠還可以投進啊?」我當然要說,因為我厲害啊!一邊跟她們玩比賽一邊敎她們怎麼投籃。說的那些技巧,當然都是偷小時候爸爸敎我打籃球時說的話。頓時覺得自己在發光。哈哈哈哈哈!!

雖然只是短短十五分鐘下課,可是我ㄧ整天都因為這十五分鐘感到很開心。

我開始又一直想著媽媽說的那些話,也許我漸漸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