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變了好多。每個階段都差好多。
考完大學以後,對什麼都無所謂,反正來日方長。人生有得有失,不會一直都走直直的路,不會一直都得到自己想要的,想要的不會一直在我手上。

就像那位台大歷史老師說的,不是走出來,也不是走出去,是走下去。
我也在那時候,開始有了這個認知。

不想再符合別人的期望,所以盡量學著不要拿自己的期望去套在別人身上。
我沒有那個責任,也沒有那個權力。

漸漸的覺得自己好老成,對於自己達到的事不再感到興奮,對於自己的失敗也覺得沒什麼。反正來日方長,我要的就是,不要失去自己,走下去。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豁達,還是一種,失去人性。
怎麼會這樣呢,小時候很愛講話、愛玩的我,走著走著就變成現在很像活在共產主義裡的我。倒底是哪位老大哥把我的情感拿走了?


小王子說,筆直的走,誰也走不了多遠。
切里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不是她想出來的名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