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因為車子變少,所以一台車載三個人。
因為もも知道我想認識其他的人,所以在一半命運的安排下,我和sandy一起坐別人的車回來。但是我忘了載我們的那個人名字,我只記得他穿紅衣服。和我們一起回來的,還有一個叫しおり,還自長野縣的大一女生。

到了名護,他們突然說大家要一起去吃燒烤,他們問我們兩個要不要一起去,當然馬上說了好。但是,不幸的是,もも他們已經開上了高速公路,回不了頭了。今天讓我知道其實車子開太快沒什麼好處。(笑)

因為那間店給我們一間團體用的房間,十幾個人一起坐一桌,所以可以跟更多人說到話。雖然大家的名字我幾乎都不記得了,我只能用她們的出身地來記住她們。除了しおり之外,就是石垣島人、大阪人、北海道人、福岡人、廣島人等等。

有幾個都是教育系的。しおり是教育系裡的障害支援。然後她們因為本來想選的第二外國語都被搶走了,所以大家都去修了越南話。她們說越南話很簡單,文字是羅馬字,文法也和英文一樣,所以學起來很快。我想起我去年暑假本來也要去學越南話。(笑)

琉大志工社的人都很好。
當他們知道我們日文可以溝通以後(不過前提還是要自己先去搭話聊天),都很願意和留學生說話、一起玩。和之前去エイサー社團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燒肉吃了很久,但是覺得很開心,氣氛也很好。

他們很多幾乎都一年級的學生,但是聊起天來,不像之前ゼミ課堂上那些日文系的大一生每個都感覺很天真,有點呆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沖繩人和本島的人真的不一樣!?


吃到快九點才離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看到他們。
雖然我的心裡都覺得這是最後一次看到這些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