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東別突然開始起了濃霧。
九點多到喜美樓下跟毛娘借車子,她跟我說:你幹麻在這種天氣一個人去流浪。他在下東別的7-11一直用不捨、愛的眼神看著我,跟我說了再見。

一個人照著昨天晚上查的路線騎著車,感覺好特別噢。大家都在上課、上班的星期三,我卻可以自由自在的去鹿港玩,這是留學考的附加禮物嗎?(笑)

一個小時之後,到了我的鹿港第一站,龍山寺。
龍山寺的正面讓我很驚豔,鋪著紅磚的小小廣場,建築物看起來充滿我很愛的舊舊的氣氛。









光是在龍山寺裡漫步著,就讓我覺得心情好平靜好平靜。


在龍山寺後面的小巷子裡散步,看到一間小小的建築,叫金門館。
金門館是金門人在鹿港的同鄉會館兼廟宇,附近也為了紀念金門人來台開墾,所以巷子都叫金門巷。鹿港的金門館也是全台三處金門會館中,歷史最悠久的。

在金門館裡,看到了這個很容易讓人回到過去那個年代的字句。那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們的祖先是渡過台灣海峡而來」這段歷史和自己有好密切的淵源,彷彿看到屬於臺灣人的臍帶。




接下來重遊小時候來過的摸乳巷。



我好愛鹿港的小巷子,在裡面漫無目的的散步,每走過一家門,就可能看到當地人的生活中的一個小片段,那卻成了我旅行中的美麗風景。








我和貓咪,這隻貓後來一直望著我這個人類拿著相機對牠猛拍,不知道牠在想什麼


一隻慵懶的大貓咪

古厝裡的老奶奶點起線香向古老的神明們喃喃著心裡的話

看到這個奶奶的時候,突然出現的畫面感很強烈很強烈,讓我呆了幾秒,像掉進時光裡。(可是我拍的不好~)


整修中的意樓。小時候第一次親眼看到意樓,建築和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動是繼含蓄卻深刻,直到後來都一直存放在心中的某個抽屜裡。



每次都醉倒在這樣紅牆的美麗下~


九曲巷。鹿港巷子裡的空間感,我想是無法捕捉的,每個眼角餘光都能延伸成一片新天地,那是相機廣角傳達不出來的。















看吧,果然傳達不出來。(笑)



十宜樓




十宜樓旁的小小甕牆。
如果說一個酒甕是一甕女兒紅,那就是一個女兒的離家,是一段女人和男人的婚姻序章,是一位辛勞妻子的開始,那是多少幸福或不幸的故事?但卻又是多少生命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