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又自己醒來了。
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情,終於,那種慶幸的感覺跑出來了。
也許那個決定是對的,它讓自己現在不用心慌意亂,可以慢下來,以一種很慢很慢的速度去試著了解一個人。

我不希望自己這次還是如此輕率,不論自己後來的決定是什麼。


還有昨天半天下來,我又更確定自己不惹人喜歡的個性。
我總是太冷,總是站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在和身邊的人們相處,因此很難把自己投入於其中。今天早上躺在床上,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像『異鄉人』裡的莫梭。莫梭冷靜自持,無動於衷,但內心其實有一種溫吞的小小溫暖。但我慶幸於,我的靈魂很少被輕率的審判。

 
也是今天早晨,發現離開上一段關係,剛好一個禮拜。
這個數字短的驚人,那我可能也不需要逼著自己幹嘛,就讓它以自己的步調,走到它該去的地方,潛藏於身體裡的某部分,成為記憶。



然後,昨天我回到以前我們大學時代學校生活的主要地盤。

站在二樓往下看,那些草地和那棵小樹,依然像過去那樣,綠綠青青。我好像看到以前我們和各自的朋友,下課時間在外頭聊天玩耍的影子,有時候眼神穿過中庭,看見對方,會做一點頑皮的小動作,然後,擠眉弄眼,或者會心一笑。那時候的時光,真的好單純好美好,好像一切只要努力的話,就能讓事情順心前進。不需要想太多,想太遠,只需要想想明天老師討人厭的要求,想想晚上要一起吃什麼。

我由衷的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的人,我們一起成長,一起騎著野狼去旅行,還有讓我懂得什麼叫做像大海一樣的包容心。也許一個女孩,從十八歲開始,就能在這個討人喜歡的環境裡,糊里糊塗的學習著什麼是愛,也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能並肩行走的時光有限,應該要各自分開找尋什麼的時間點會到來,但我依然會帶著你教過我的一切,好好生活。

可能所謂的『前男友/前女友』的稱號,只是一個時間上的區分,但它沒有辦法「過去」,而是成為身體的某個部分,然後讓我帶著很多的這些那些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