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也開始冷了。尤其是晚上,我只要一出門就會開始流鼻水。但是其實也沒有到這麼冷,是我自己很虛。

 

今天待在家看論文,寫報告,配紅茶,聽Pete Yorn的音樂。

窗外沉甸甸的天空,讓我不禁想念夏天的時候,傍晚站在陽台看太陽落入大海裡的日子。

 

 


沖繩對自己的意識實在很難捉摸。

寫了報告,才想起我常常亂問沖繩人一些意識問題,他們給我的回答又是什麼。光是一個這麼小的海島,每個人的價值觀就都不一樣。我和他們沒有共同記憶,我只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視點來記憶我所看到的沖繩。我只是用半吊子的日文來讀解那些論文,然後想想這個集體。這樣的眼和腦能凝視出怎樣的沖繩?



覺得很久沒有這樣認真的看書寫報告了,得好好的紀錄一下。 這樣才沒有每天都在玩樂的幻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