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乙班,有個很可愛每次都會堅持我不可以擦黑板,她要幫我擦,還有點名,還有關窗戶關燈的女生。班上所有的事情她都會搶著做。

 

我對她的了解只有那好像世界一切都很美好的微笑,還有講話有一些特別的腔調。還有她有一次問我,日文的好久不見,你最近好嗎要怎麼說,因為她想要寫信給她妹妹。

 

今天下班她說她要等我,陪我一起下樓。

我就順便跟她聊天,趁機問她是哪裡來的。

原來她是越南人。

然後我超級開心的跟她說:真的假的。

我跟她說我一直很想學越南話,只是去書店找書的時候,都是給越南人學中文,沒有給台灣人學越南話的書。

她聽了以後,好像比我開心的一直跟說:「你想學的話,我教你啊!我可以教你。」

然後我跟她說,那從今天起,我每次來上課就都跟她學一句。

她問我那我今天要學什麼。

我問她,越南話的你好怎麼說。

她回問我,你要學跟女生說的,還是男生的。

我想了一下跟她說,女生的。

她說:「早鍋。你就記,早安的早,火鍋的鍋。」

結果走在我們後面的英文老師,也加入了一直說「早鍋」的對話中。

 

常常覺得來補校教日文,好像命運的安排。

在這裡遇到的好多人,我都覺得好好玩。那是我研究所生活的一個調適,這個作用是當初接這份打工的時候,完全想像不到的。(當初只為了錢~羞)

 

說不定,我的淺力專長,就是台語說的「出一張嘴。」

 

還有今天學部的課,也成功了(我自己心中的定義)。

因為我看到學生的回應紙有的人說,她原本以為文學很無聊。有的人說,因為聽了今天的課,會想要去看我提到的書。

 

噢噢,光是這兩點,我就覺得我一切的心血和時間都值得了。

 

 

嘿,早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