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我的概要課上完了。

雖然就像一開始我跟大家說的,好多東西越看越混亂,顛覆自己觀念的東西太多太多了。我還在思考,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怎麼談這些事情。雖然也許,這些東西不會有所謂的準備好的一天。

 

我好喜歡這種方式,一種非常自由的自我的學習過程,把我學習過程的小小結果,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然後還有老師能幫我補充很多東西,讓我的談話完整一點。

 

現在回頭看看,在這段時間,我比以前的自己又成長了一大步。

對台灣的文學歷史輪廓有了一個放在腦海裡的流脈,然後我又找到很多自己覺得有趣的東西,而且脫離政治化的觀點,至少目前是這樣。

 

 

我擔心現在這種放射狀的擴散,會不會到最變成一種漫無目標。

老師說,這是一個開始,沒有擴散的話,才會死在那裏。

好吧,那就讓它自由去擴散吧。

我開始想知道更多流亡文學的事情了。

 

 

非常感謝老師。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人支持認同,還有無限的點醒,我覺得自己是Lucky girl

 

 

今天和大塚前輩在研究室一邊用電腦一邊聊天。

聊到想要幾年畢業、論文,還有房子生活費等等的事情。

我跟他說我的妄想是兩年半畢業。後來他跟我說到目前為止前輩們的戰績,當然死的死逃的逃,兩年半畢業的台灣籍研究生,少的可憐。

後來又聊到錢的事。我講完我自己的狀況以後,他問我有沒有在打工。我說我是每天晚上打工,一個禮拜總共八小時。

結果他說:那不可能兩年畢業了。

我說:好吧。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雖然有時候會有種快要斷氣的感覺。

可是每天睡覺之前,回想今天的事情,就會覺得送啦水啦讚啦,所以我會努力不要讓自己斷氣的。

 

新竹大青蛙,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