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三弄快半年了,這裡很好玩。

有很多早餐店,起床以後一邊刷牙一邊想要吃哪一家早餐店是很幸福的事情。這是去沖繩交換留學以後,才懂得珍惜的幸福。

然後買早餐的時候,我喜歡觀察老闆或老闆娘還有工作人員,還有來買早餐的人,男生還是女生偏多,大家喜歡這家店的什麼東西。有時候觀察到一些結果,覺得好有趣,不知道商學院有沒有人研究過東別早餐店/早餐車的生態和特色。

在這三條小小的巷子裡生活,比以前住的地方還容易遇到東南亞來的外籍人士。東別其實是很有趣的地方。因為這樣小小的地方,竟然包容了在中科工作的人,還有在工業區的工作的台灣人和外國人,還有附近大學的學生,以及每天看著學生們大肆嚷嚷的當地居民。是不是因為這裡太亂太吵太沒有秩序,所以所有的人都可以在這裡自在的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和生活方式,然後形成一種特有的風景。

最近發現,原來我喜歡觀察某個空間的狀況。

後來我想起,這好像是當初想讀研究所的其中一個原因。希望學了具體說不出來的什麼東西,來幫助我觀察這個世界。雖然,我相信很多不用讀研究所,就有這種能力的人比比皆是。可是,當初想進研究所其實不是想要學歷,更不是因為想寫論文,而是想要學習一些東西,來幫助我思考和觀察這個世界。

現在一年級都快要結束了,我卻不知道我倒底學了什麼?有時候更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幹嘛?

昨天和親愛的新竹人聊了天,講了身邊朋友們的近況,聊天的過程裡,我才了解其實我對自己的疑問,不管是現在或者是將來出了社會工作,都會不停出現。從以前到現在也是,我總會在某段人生階段裡,想著自己究竟在幹嘛?究竟過得有沒有意義?接下來想要追求什麼?有時候會因為這些疑問的出現,感到有點害怕。

其實沒有這些疑問的人生說不定比較快樂,可是現在我突然覺得這些懷疑的不停出現,或許是好事。這些疑問都能幫助我更認真的思考每個階段。如果說,我對人生每個階段都存著懷疑的話,那就表示這些我給自己的問題,將是我一輩子都必須要面對的。

所以,我現在根本不需要作答,我只要努力的走在尋找答案的過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