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晚上某位老師說的,這句話要好好記得。我的打工生活有暑假,可是研究生生活還是得繼續。期末結束以後,我最想做的事情是運動,還有讓我看幾本閒書幾部電影。

昨天老師說了我們的研究生生涯的最短距離。就是碩二上學期結束之前中間發表,下學期結束之前論文口試。然後就掰掰。我想要充充實實的寫個我認同它的價值的論文,然後離開。可是又像那位黑黑老師提醒我們的,我們在這裡不是在當公務員,設定好兩三年,所以只做應該做的事情,少做了其他想做的事情,做完應該做的事情以後,就離開。研究生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在碩一下學期後半開始,我覺得我總是回答不出來這個問題。

下午,去找了另一位老師。

謝謝老師他不在意我們為了想影印,得把那本珍貴的書給拆了。說只要內容好好的保護好,好好的運用和發揮,把書給整形了都沒關係。希望影印店老闆小心一點啊。

和老師快速的講完話以後,我發現我心裡的小人,竟然意志如此堅定。在現在這個階段,我想要努力的投入資料和書本裡,我還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挖掘我覺得閃亮亮的東西。這方面,我覺得不管是哪位老師都無法替我找的。我想要捲起袖子自己來。即使已經拐了好多彎,撞了一些牆,但是現在回頭看,那些都是學習,幫助我的腦袋裡多了一些東西。

現在在做的日治時期農業移民,其實也越來越進入困境。農業移民的生活模式被規畫得太過詭異,他們好像和台灣社會有所接觸,可是也可以說沒有。這方面,應該七八月開始要學一下公共性的東西,才能有更多了解。開始撞牆了,不過或許也是好事,撞牆是因為對某件事開始了解,才漸漸看得見哪裡是大道,哪裡是小徑,哪裡是牆壁。

 

雖然我意志堅定,但我要把老師說的話記下來。因為我發現每次去找老師說話,老師給的意見其實都無法變成意見,但是無意中說的話反而都會變成往後記得最深刻的事情。

豬肉很多人在吃。我回說:也是,米也很多人在吃。說的也是,觀點不一樣,所以才是自己的論文。

三個月就可以做完的事情,為什麼要拖到三四年。

最後你會發現,你真的在寫的時間其實很少。

真的嗎?但好像也是,一邊準備資料一邊寫的話,其實很能寫的。因為寫了,才知道哪裡需要修正,哪裡有牆壁,哪裡還需要資料,然後一切就會行動起來了。這點要切記切記。

這篇記錄送給打工有暑假生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