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寒,台灣中央圖書館。

這裡有很多我畫的餅裡的資料,但是究竟哪些會成為我要的,我始終不敢確定。如果這條路再走下去一點點究竟會是什麼,現在很難說。
另一方面,覺得自己好脆弱,好容易受影響,能找到什麼東西,能想起什麼東西,有時候還真的是機運。在走這條路的過程中,說不定也會領會什麼人生道理。

 

★★★
中午過後,離開圖書館休息一下,坐在廣場左邊喝左岸咖啡,吃著便利商店的小小漢堡。頭痛得要命。

有點像冬天的風緩緩得來到這廣場,路上人車熙嚷,看著廣場中央的眾生貌,然後在一口一口的呼吸之中,我突然好像又擁有了一個人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的自由。雖然不曉得那究竟能不能稱作自由,因為說不定在有些時候有些人的定義裡是孤僻或者孤單,或者孤獨。

但那只有在全世界能對話的人,只剩下自己的時候,才能感覺到的,大口大口的呼吸。有時候不一定和離去的距離成正比,我只需要獨自一個人移動,在那些過程中,我好像就更容易看見自己,感覺自己。

 

★★★
謝謝你昨天站在我這邊跟我說,想做什麼事,去做就對了,不用管別人說你什麼。

嘿啊,我為什麼要在意被說「不合群」的說詞。每個人有每個人現在這個時刻必須站在的位置,必須往前走的路。沒能從頭到尾都結伴前行的那些孤獨,都是為了在自己的方向中完成某部分的自我。總是需要成群結伴的那種依賴,容易無法看見更多前進的道路。

我不需要一直活得像在羊群裡的一隻小綿羊。在某些時候,我希望能隨時化身為狼。雖然我看起來很沒脾氣,看起來沒什麼自己的意見。但是,某些時候,我必須堅定自己目光所至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