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某個關卡,那天我把執筆計畫做個規劃。
接下來的計畫就這麼決定了,再一年。再給我一年時間,我要寫出我應該給的小小貢獻,然後把計畫活動的阿公的南洋故事整理完,然後我就要離開。

這裡現在對我來說,有點像溫水池。我不該在溫水構造裡待太久,會像日本戰後人民一樣,麻痺於自民黨的掌控,會像青蛙一樣漸漸死亡在安逸的溫水裡。太危險。

不管下禮拜的關卡能不能挑戰成功,我都會繼續奮鬥。因為一切都只是過程,重要的是我自己想了解的研究領域,想關心的議題。
重要的是完成的那一天。

關卡會一關一關而來,我也會像超級馬力那樣,努力前進努力跳躍,吃點香菇來得分。

謝謝到目前為止幫助我的每一位朋友和前輩。
接下來,應該需要感謝的人會越來越多,希望相遇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也希望在接受別人幫助的同時,我也能盡自己的一點力幫助誰。
世界就是因為這些連結而珍貴的呀。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