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然在寫論文的時期,這學期是當初設定的最後一學期。
按照經驗看來,一天弄論文的時間是無法超過四小時,所以剩下的時間好多(能講這句話的人好奢侈)。決定就按照半年前設定的目標走,上學期的小目標已經達成,接下來是下學期的小目標了。

 

真不知道現在對論文抱著「隨緣」的態度好不好,可是逼自己弄那些東西,真的好不開心,對好多事情都變得很懷疑很悲觀。對,我是草莓。

 

過完年回台中後,開始展開下學期小目標的路。
寫了模擬測驗之後,發現我的英文腦如我猜想的那樣退化了,看著對過答案的模擬測驗紙,突然覺得好好笑。但是一方面也安慰自己,什麼都不會的狀態,就表示可塑性很高。

然後還有一個驚人的意外發現。
經歷過寫論文的難產(雖然還沒寫出來),現在覺得學習和讀書好快樂。
我知道我很多東西都不會,所以慢慢的啃書,用力的練習,能很安心的知道自己終究會進步,走到一個不同於現在的地方去,我不會始終在原地感到很無力。
開始了這個小目標以後,也感覺到那些不知道哪來的,原本佔據了我生活的悲觀氣氛好像慢慢消退了。

 

我想起曾經在那裡看過的,有人說,找到你想努力保護的東西,就會自然的堅強起來。
願我能堅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