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沒有三兩三。

現在回頭看,大一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每天聽錄音帶,每天背單字,以前所做的無非是希望未來的自己,有充分的基礎去繼續吸收新的東西,雖然以前對日文沒有多大的興趣,也讀的沒有現在奮力。

可是,最近被問起大家的日本語的第一冊,我還是啞口無言了。沒有任何理由,只是因為我忘了,什麼都忘了。這樣的人,還想考二級實在很搞笑。

老實說,很難過的。不是被嘲笑所以難過,是因為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曾經為了現在的我試著在努力。但看看現在自己的實力,嘖嘖嘖...。

想要更進步,先把現在的自己準備好。免得未來的自己對現在的自己有抱怨。

誰想上梁山,先有三兩三。

現在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