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錢中,任何慾望都要降到最低。
但還是希望有新的東西可以在空間裡面,所以我開始一直去圖書館。
雖然圖書館的書最後都是要還的,但要什麼隨便我拿。

另一方面是為了找下學期日文教材的書。
今天待在語言學習區很久,搬了很多日語的書到座位上看。
一邊看一邊感概,我的日文基礎跟薄冰一樣,還有台灣日文書真是多樣化到很有趣。
又看了一些在寫怎麼能讓學生聽得懂的日語教學法,還有怎麼做活動,就想到大三我們玩分科的時候,一定要讓大家玩遊戲又搶又跑,不到發瘋不罷休。

上次和英文老師聊天,她說她打算明年去讀高等教育特教科的研究所。
組長說補校這邊的工作,可以當作她實習的分數。
每次和英文老師聊天,都覺得她很屌,業界她也混了好幾年,現在專門教英文,從幼稚園到補校這裡的中老年人,她什麼年齡層都可以教。每次來上課的時候,教具都背一大袋,我都叫她聖誕老公公。
她會跟我說一些情報,如果我希望以後能幹嘛的話,現在要幹嘛幹嘛,行情什麼的也都跟我說。但她那天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她說,就算有資格,也要有學校讓你教。我一直覺得她是講話很負責任的長輩,她會把好的壞的現實的全部都告訴我。

在補校打工了五個月下來,讓我想了很多事情。
包括以前排斥當老師,覺得自己完全不適合教書,聽到日文老歌很愛翻白眼等等,現在都像老天爺故意一樣,全部都讓我實際去面對。
一邊想,一邊觀察,我覺得我這個人很愛在不了解的時候,就產生一種小看某些事情的心情。


這兩個禮拜目標是要把下學期十九個禮拜的教材都生出來,然後寒假回台南以後好好找有關論文的東西,下學期為了希望能趕快畢業,要把學分都修完,不要想偷懶。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