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開心你昨天跟我聊了最近看書的事。
你說的書我知道,可是卻沒有認真讀過。阿哈哈。

看書就像吃東西一樣吧!大家喜歡的口味不同,但會隨著時間,我們總是會改變。
就像我那三八阿母喜歡看抒情、柔柔的、用中文表達的很美的文章,而我喜歡讀有濃濃歷史地理背景,以小人物為主角的小說。

能和朋友聊書是很開心的事,我會把別人說過的書記在腦海裡,總是相信有一天會有意無意的讀到。

新井一二三曾說,年輕的時候其實除了閱讀也要多遊歷這個世界。年輕的時候對人生、生活體驗不夠深層的話,就算年老時坐在經典書籍前,說不定還是無法體會其中一二。
有些閱讀不是現在我們所處的年齡層能體會的,所以就趁身體還很好的時候到處走走吧!有些書是老年後品嚐才能嚐出味道的。

我也曾有這樣的經驗,雖然我還笑年。不過常常遇到拿了一些書讀,發現完全無法體會意境,然後就歸還了。過了幾年無聊又拿起來讀,反而愛不釋手。

所以我說嘛!喜歡哪些書記得一定要跟我說,畢竟你比我老,說不定等我跟你一樣老的時候,我也愛上了那些書。哈哈哈。

因為基本上,我們應該會一年比一年不愚蠢。

不過其實很難說。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