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還是那美麗的台9

今天目的地是要去毛娘的姑姑家。
沿路上,我們去看一大片人工花海。看了花海旁寫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這片土地以前是日據時代的機場用地。後來,為了永續環保利用,開發成現在的花海。




花海花海~~


有人很融入這家稻草人


從花蓮進台東以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初鹿牧場。要上初鹿牧場那段路很陡,我們這台胖子車只能時速三十。看著毛娘和瞇瞇的機車,順利的逋逋逋的爬上坡,消失在下一個轉彎後,讓我覺得好羨慕,但也對我的小一百好愧疚。

一開始,台東的景點,我只期待初鹿牧場而已。我從小可以說是喝牛奶長大的,喝過各種的廠牌,也熟悉每個不同牌子牛奶的味道,最喜歡的就是初鹿,再來是林鳳營,然後是福樂。

印象中,初鹿牛奶是很珍貴的。初鹿牛奶產量好像不多,也不像林鳳營那樣到處都有在賣。爸爸那時候有跟土銀定初鹿牛奶,大概一個月家裡的冰箱才會有初鹿牛奶出現,白綠色的包裝雖然很樸實,但樸實牛奶盒裡,永遠是最香醇最對味的牛奶。

台東初鹿牧場和花蓮瑞穗牧場比起來,瑞穗是美多了,觀光性質很濃烈。而初鹿還是走樸實風格,但是廣闊的草地看起來比瑞穗美麗。以我自己個人的感覺就是,初鹿看起來就是有在認真生產牛奶。(笑)

至於初鹿牧場的產品,我也覺得很好吃,尤其是奶酪,綿綿密密的感覺,吃下去的瞬間會很想哭出來。可是很機車的是,明明是一樣的奶酪,在有座位的地方賣35,在旁邊的產銷中心竟然賣30,憑什麼憑什麼可以貴五塊錢~~。




美麗的牧場


我們在宅配東西到新竹大青蛙家,還有樹林哥哥家,以表達這兩家人包容我們來亂的謝意

玩完了初鹿,我們去毛娘阿公家,在一個小山丘上,很有古早味的古厝,本來想說可以看到阿公,結果阿公不在家,我們就跑進阿公家裡亂看,還有,長青團的習性,輪流大小便。


我們私闖民宅。這是阿公家的廚房,很有古早味


輪流大小便完往姑姑家邁進


在山上輪流大小便以後,我們騎進台東市的毛娘姑姑家。


姐姐的小孩,張策,超可愛

休息一下以後就往海邊去。台東市的海邊的海雖然看起來是灰色的,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的羨慕起台東市的小市民們,能離大海這麼近,是很幸福的事。


採買蔥油餅小組。這家蔥油餅都是蔥(廢話)。是瞇瞇的菜,但不是我的菜


月亮開始圓了。我們出發那天,月亮還是半圓的

晚上姑姑家請我們到外面吃了山海產。吃完以後,我們還自己騎進市區吃臭豆腐和米苔目。我覺得那間有名的臭豆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也可能是因為吃過宜蘭超特別的臭豆腐吧(笑)。米苔目也有點重口味,後來聽姑丈講,才知道原來當地人是不吃那間的,當地人吃的是一間在榕樹下的米苔目。好吧,我下次環島再去吃榕樹下的。




這個脆圓冰很好吃,重點是脆圓真的有脆脆的感覺(廢話)

晚上,我們也討論了很久以後,決定把我們英勇的小一百們用拖運的到屏東市。因為毛娘她老爸不準她騎南迴。雖然我和多多很想騎,可是我們的騎車技術被評定為還需要加強。雖然雖然我真的很想騎南迴,可是又想到我沒有買保險,後來還是乖乖的和大家一起寄車了。

這次的南迴,就先交給火車吧~。

本來要寄機車到枋寮,可是機車行說,寄到屏東市比寄到枋寮便宜了兩百塊,所以大夥決定寄到屏東,然後我們當天只好再從屏東市拼去墾丁。

也因為寄了機車過去西邊,機車要後天中午才會到,於是我們得在台東繼續待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