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台26-台17-台1進高雄市=000的地盤

吃完包子,我們很滿足的要騎一段很長的路到高雄去。
白天騎著台26往北,才看到原來昨天摸黑騎來的路是如此的美麗。右邊是中央山脈的尾巴,左邊是大海。尤其是到枋寮的一段路上,會讓人不斷的想起余光中的「忽然一個右轉,最鹹最鹹 劈面撲過來 那海」。

到了東港,000說想要去買…,對不起,我又忘了,因為那不是我的菜。在那間名產店裡亂亂逛,我突然眼睛一亮,看到有鮪魚口味的麻糬,於是我興致勃勃的想要嚐各鮮,覺得只要是在東港,就該吃吃鮪魚的東西。


這是地雷,很硬的表皮裡,包的是味道不新鮮的魚酥。

很好,證明了不要被地域性的偏見給騙了。害我想到專書導讀的那篇,有關名產的那篇文章。所以說,我雖然讀了那篇論文,可是我還是沒有リテラシー。(笑)


在進高雄市前,我們騎上了林園大橋。
在那個橋上往前看的風景,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掉。有別於這次環島旅行裡看過的美麗,那大橋的對岸是林園石化園區。放眼望去,只見工廠巨大的廠房和並列的煙囪往兩邊延伸而去,空氣裡也充滿著讓人不耐的烏煙瘴氣。

好像過了橋,就到了某個新的星球,某個不該是人類居住的地方。那個畫面,讓我想起了上次公主借回來和我ㄧ起看的繪本。一個華裔澳洲畫家,那本在說現代工業社會的繪本。

騎過了很多莫名的工業區以後,終於到了高雄師範大學。
000因為晚上要約會,換上了美美的衣服和鞋子,我們都覺得她要變仙女了~。


仙女下樓梯



高雄美麗的黃昏
只是我拍了一張以後,相機就沒電了,更可惡的是,我竟然把電池忘在000的宿舍裡,嗚嗚嗚。

000也應瞇瞇的要求,帶我們去吃海之冰。嗯,真的有加草莓就加分很多。
可惜我沒有照片,請善心人士提供。

接下來,我們去了愛河旁邊看燈會還有很多小攤販。
還和一個很厲害的街頭藝人拍照,照片好像在老多那裡。
000去約會以後,我們就飢不擇食的在旁邊亂買東西吃,結果我又吃到了地雷,之後就被砲轟了。

亂吃了一點東西以後,剛好再幾分鐘以後,就有九點的煙火了。於是我們四個人痴痴的站在愛河旁邊等待著煙火開始。不知道是哪隻看著絢麗的煙火在我們眼前不斷不斷的綻放,突然回頭說:「這個環島的句點好美麗。」
真的,好美麗,好像一場華麗的夢,它終於結尾。
我們的環島旅行和這場煙火,彼此賦予了彼此更深刻的意義。

瞬間大家都好想落淚,還好我也掩飾的很好。(笑)

看完了又美麗又感傷的煙火以後,我們按照000貼心的簡訊到了中華夜市,亂吃了一點東西以後,又隨著路人的指點,回到了高師大。




閒人兩人


忙著算錢的華爾街會計多

今天的高雄之旅,很隨意,很有意義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