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結束後的第一天,在東別的713。明天我將離開這裡了。

旅行回來以後,發現這十天裡,東別竟然也有了些轉變,八十五度C旁邊的全家倒了,東別也多了一家亮亮香腸還有一間小小的,賣水果茶的。

還有還有,山櫻花,都綻放了。原本以為我今年看不到的。


我已經看了兩年的山櫻花

昨天從高雄騎車、被載回台中,第一次這麼想回家,在這十天以來。我想這次的旅行,算是我人生裡,最真實最自在的一次旅行。在旅途中也體悟了很多事,而且看地圖、一邊騎車一邊瞄路標、方向感等等的敏銳度也慢慢的提高了。

對生長了二十幾年的土地,因為這次的環島旅行,有了更深的認識,大概可以不心虛的說出「我是台灣來的」這句話了吧。(笑)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玩,結果卻意外的用了一種比較深刻的方式認識了台灣,那些我第一次看見的美麗和不可思議。在去交換留學以前能繞了台灣一圈,好好的欣賞了很多我以前都不認識的台灣,也讓我覺得很踏實很踏實。或許,如果下次我有機會可以跟學弟妹們來各交換留學經驗分享,我ㄧ定會想告訴大家,出去交流之前,來個環島旅行很不錯。如果自己對於自己的土地沒有多多了解,就這樣離開這塊土地的話,那真的太可惜了。

旅途中,因為台灣的美好、因為路人的關心而感動著,因為他人對我們的照顧而感到溫暖。還有,像毛娘說的,重新認識了舊朋友。

這趟旅途超乎我想像的美好。

昨天,在飢寒交迫回台中的路上,大家奮力的沿著台17趕回台中,雖然我那時候不太舒服,可是我也突然對所謂「旅行」有了新的體悟。不知原因的,一直想起鍾文音。

這學期要搬離713的時候,我因為一股無法言喻,無聊的悲傷,第一次感受到「移動」的力量。

昨天,在從彰化往台中方向前進時,在那個大橋上,瞇瞇回頭告訴我:「過了這個橋,就是台中了。」那瞬間,我感動的好想大哭,不過我還是掩飾的很好。

發現自己太久沒有移動了,對於地域的概念越來越強烈,很容易對一個地方扎下了自以為是的,感情的「根」。這也許是好,也許是壞,我還不是很懂。

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我希望自己能對地域的概念再薄弱一點,對每個地方的印象可以再透明一點。希望世界都能以全新的樣態,沒有偏見沒有隔閡的存在在我的認知裡,然後帶著充滿好奇、熱切的心去感受這一切。

這趟旅行,我又更懂了一些旅行的意義。
親愛的夥伴們,我也很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更開心你們都可以變成好朋友。(笑)


回想當初自己在寫自傳的時候所說的那些話,很開心,我又往前踏一步了。

能走在自己曾經說過的話裡,那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